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我校第十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阙愚,张新菊 访问量:751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4日下午,第十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中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副部长王亚彤出席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典礼上,王亚彤做本期培训班内容回顾,向在场研究生党员骨干提出了勉励和希望。十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暴正阳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结合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谈了自己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最后,王中叶为本期培训班典礼做总结讲话,他从当下党支书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谈起,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活动能力、党支部缺乏凝聚力和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特别强调了党建材料的精准性对于每位同学的重要意义,作为研究生党支书一定要做到认真负责、乐于奉献和周到服务,勉励培训班成员们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内在素质,提高政治素养和执行政策的能力,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骨干。



培训班自6月8日正式开班,历时100余天。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合,包含专题讲座、课程学习、暑期实践、红色基地实践等多项内容,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党员骨干的理想信仰,提升了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工作能力,从而切实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培训共组织5场专题讲座。以培训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主讲的《信仰的味道——感悟马克思主义之美》为首场讲座,何畏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理深刻剖析了各种社会现象背后的原因,带领同学们感悟马克思主义之美;随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小泽、心理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王宁分别就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心理健康教育、党员的发展流程等多个话题与学员展开深入探究,讲座内容充实、丰富,对学员们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纪委书记丁荣茂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的专题讲座,丁荣茂在回顾自己的入党、从业经历过程中,勉励在座的党员骨干要艰苦磨练意志,勤奋造就英才,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希望大家把握住青春年华,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7月10日至20日,培训班的学生代表组成了“军工记忆——探寻载人航天精神”北京分队,赴北京航天一院、航天五院开展国防军工文化教育专项实践。共计形成了10篇图文并茂的微信推送报道、1部《我眼中的航天人》视频短片,在两研究院访谈了包括型号设计总师、优秀校友、退休工程师等在内的24人,特邀的我校“慧言绘语”手绘团队成员在访谈过程中为受访人现场作画,共计38幅;走访期间团队收集了受访人对我校学生的寄语与期盼,形成“航天人寄语南航学子”纪念册一份。此次实践成果丰硕,受到了来自受访人和实践单位的一致好评,回校后,参加了我校“军工记忆”成果展,并以多种形式将北京分队实践的所获、所感在广大南航学生中发扬和传播。


10月20日,培训班全体成员赴溧水开展了红色基地实践参观学习。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同学们瞻仰了陈毅、粟裕故居,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新四军统战工作图片展览,听取了史料介绍。随后同学们前往我校天目湖校区参观了正在施工建设的校区工地,听取了校区建设规划,同学们对南航日新月异的发展感慨万千,并拍摄视频献上了对母校66岁生日的美好祝愿。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