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第六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张璐 访问量:1928发布时间:2018-10-22

1017-1019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校科协主办,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协办。本次会议为南航66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包含开幕式暨主论坛、分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三部分。

101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主持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出席大会,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研究生院、宣传部、校科协、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处的领导与代表、各学院相关领导和国内外研究生参会代表。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为会议致开幕辞。在致辞中,他对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在与知名专家学者的近距离交流和学术报告过程中,分享学术成果,碰撞创新思维,为面向国际前沿开展跨学科合作与交流创造机会。

在主论坛学术交流中,大会特邀嘉宾:南京大学吴建鑫教授就人工智能领域做了精彩报告:深入浅出的对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相关理论进行阐述和介绍,并与参会代表就未来人工智能在各个学科领域实际运用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5名研究生分别就能源、无人机、金融期权、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及3D打印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汇报。大会报告互动环节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受到了在场嘉宾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分论坛以特邀专家报告拉开序幕: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Yi Ke教授、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Yi Pan教授以及我校王立峰教授、潘时龙教授、韩省思教授等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在分论坛给参会学生呈现了一系列精彩又深刻的学科前沿专题报告,并与参会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分论坛的参会研究生代表们按照投稿学科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与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了研究心得,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1019日下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在闭幕式中,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辑部张蓓做了题为:“讲个好故事:科技论文写作之道”的特邀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英文论文写作撰写要点、论文投稿的流程及技巧和常见的退稿原因等内容,为研究生代表们今后的学术期刊投稿提供了专业性建议。

我校研究生代表以及海外留学生代表为大会闭幕式呈上了极具特色的才艺表演:阿卡贝拉“青花瓷”、古筝“袖梦”、舞蹈“舞术”和“剪纸姑娘”。本次会议既是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外研究生们文化展示和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得到了参会嘉宾和研究生的喜爱。

    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经主会场、分会场报告交流,由专家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了47篇优秀论文。在颁奖仪式环节,由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校科协以及各学院专家领导组成的嘉宾团为本次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大会组委会分别对为本次会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对他们为本次大会的辛劳付出和贡献做出感谢。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为大会致闭幕辞并宣告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会议在参与国家数、参与高校数、论文投稿数、参会报告学生数以及论文报告质量等方面较往届国际学术会议有较大突破。会议吸引了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40余所海内外高校的学生参与,本次会议共计收到投稿300余篇,录用论文239篇,其中外籍研究生论文53篇,中国研究生论文186篇。

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国际化有关工作,是我校在十三五期间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构建研究生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随着各学术领域的不断发展,国际互动、交流与合作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不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让参会者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同时也促进了海内外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的氛围,对今后我校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推进与实施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