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首届工程博士班开班典礼

作者: 访问量:2417发布时间:2018-10-22

     101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工程博士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工部部长张启钱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授,相关学院领导、工程博士班导师和首批工程博士班全体18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会上,江驹教授对首届工程博士班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工程博士的培养目标和要求。他指出,工程博士是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满足国家重大工程和项目对高层次专业型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而设立的一类博士学位,南航是江苏仅有的两所可以授予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高校之一。今年我校首次获批招收培养工程博士研究生,这对南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学校将按照打造一流标准的工程领军人才构建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体系,“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地为工程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创造条件、保驾护航,培育行业领军人才。同学们作为南航首届工程博士生,必将在南航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史上留下重要的一页。希望各位博士生妥善处理好学业和工作可能存在的冲突,不断加强理论基础、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素养,尽早确立学习方向,结合工作任务开展论文的研究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学业;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工程博士班这一学习和合作平台,加强交流,跨界融合,促进科研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实现学习、科研、工作多丰收

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教授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工程博士的培养。同时希望同学们抓住难得机遇,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从博采众长,到博大精深,成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

机关党委书记龚华军教授和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刘海港同学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龚华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在座的博士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二是重视自身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三是志存高远,勇于挑战与探索;四是合理规划时间,不辜负南航的培养,努力成为国家和行业领域的栋梁之才。刘海港作为南航校友,此次重回南航,为母校展现出的雄厚底蕴和科技实力而自豪,他表示定将不负学校和导师寄予的希望,早日完成学业。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工程博士班学员的校徽佩戴仪式,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

结合这次开班典礼,学校还对首届工程博士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集中授课,安排了优秀教师讲授了政治和英语课程,同学们对老师的授课效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