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研院新闻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访问量:841发布时间:2018-09-17

92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在综合楼51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主持,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江驹传达了我校830--31日召开的暑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重点结合郑永安书记讲话内容和聂宏校长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对研究生院/研工部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会上江驹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研究生院/研工部在教学成果申报、高层次人才招生指标拓展,学位授权点申报以及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本学期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包括招办做好招生考试、推免生接收、探索招生资源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倾斜的激励政策;培养处重点完善工程博士培养方案,研究生科创展室建设,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天宫杯竞赛的组织工作,并做好后续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工作;学位办重点做好学位点动态调整相关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和过程管理,为基层单位做好指导工作,完善工程博士学术专业学位申请者科研成果审核标准;综合办重点做好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宣传工作等;研工部重点做好党建提升工程以及新生接待、教育工作。最后,江驹结合施大宁副校长就所做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进展情况报告对研究生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后期开展调研、座谈以及辅导报告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


       研工部部长张启钱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对“暑期干部大会”“以学生为中心”这一核心内容的思考。他建议大家一方面要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这一根本要求出发,结合工作内容,不断创新;另一方面,在严格标准和要求的同时,加强研究生院
/研工部各部门间的沟通和协调,简化流程,最大程度的为师生提供便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于细微处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他强调我们要在落实“立德树人”下功夫,注意建立和谐的导学关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江驹要求全体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以一流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重点就条例中新修订部分进行领学。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