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  动态信息

关于开展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访问量:365发布时间:2018-04-05

各有关学院:

为促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的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2009-2012年发文名称为“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013年更名“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以下统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在2014年以来试点运行的基础上,学校将在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中,划拨名额,单独立项,奖励2009-2017年度我校获批立项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开展校企联合培养的优秀案例。上述招生指标单独核算,不占用学院或导师现有招生指标。有关的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者应为2009-2017年度我校获批立项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已申请暂停合作或申请退出的工作站除外)的进站导师(以下称“校内导师”),且2019年度在进站专业学位领域具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每研究生工作站最多可申报2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奖励,企业导师可同时参与多个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案例。

二、申报评审程序

1、由符合条件的校内导师提出招生指标申请,确定参与联合培养的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选、确定开展联合培养的设站企业,确定企业导师,提出联合培养研究课题、制订联合培养工作计划,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申报表》(见附件)。于2018.5.31(周四)前,由各学院审核完毕签署意见,并将申报表(纸质文本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本),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处。

2、研究生院将根据提交的申报表中的论文研究工作要求及计划安排进行评审和遴选并公示,批准实施。同时,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所在学院及导师单独下达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奖励。

三、实施要求

本次立项进行联合培养的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须赴设站企业实地开展不少于10个月的实践,进行与设站企业相关的应用型专业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学位论文开题应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组织开题报告会,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均应参加。

学校将对上述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效果进行检查,对于联合培养效果好的案例,学校将进行宣传、推广;对于联合培养效果好的校内导师,将在下一年度申报本指标时予以优先考虑;对未按申报书计划开展实质性联合培养的导师,学校及学院将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减少导师下一年度的招生指标。
 

附件: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申报表

                                            
 
                                                                                                                  研究生院
                                                                                                                                                         2018-04-04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