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沙龙

研究生学术沙龙:“做研究和写论文”——研究生学术报告

作者: 访问量:611发布时间:2016-05-20


策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一、活动目的

你是否还在为写不出论文而发愁?你是否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方法?专家大神来助阵啦!此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林闯教授,他将和我们共同探讨以儒家文化为主、儒释道三教并行的中国历史文化教育生态体系对科学研究的思维影响,以及易经和形式化方法对理论思维的作用,让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走的更快、更远。

二、活动安排

面向对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

时间:2016年5月23日下午15:00

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计算机学院楼113报告厅

三、邀请嘉宾

林闯 现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03年10月至2007年4月任系主任。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大学分别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林闯教授是英国Bradford大学荣誉教授,ACM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委员会2012年主席,国际Petri网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和Computer Networks等国内外11个期刊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科学指导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网络,系统性能评价,安全分析,随机Petri网。获得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7项。已在国内外一级学术期刊上和IEEE/ACM等学术年会上发表论文500多篇,包括70多篇IEEE期刊论文,并已出版7本专著,论著已被他引超过17000次。

四、活动内容

1.嘉宾介绍

2.嘉宾演讲

嘉宾以“做研究和写论文”为报告题目,从西方自然科学认识观和东方辩证思维出发,结合自己的做研究和写论文的经历,重点介绍选题、研究层次、学术创新、思维方法、模型理念,以及论文要求等方面的体会。

3. 互动交流

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同学可以向嘉宾提出学习、科研、写论文等各方面的问题,与嘉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现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前往观摩!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