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沙龙

学院活动:行之有法,言之有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主题教育

作者: 访问量:327发布时间:2016-03-09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重温这一讲话内容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主题教育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帮助党员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与责任意识。

同时,近期网络上出现了有关共产党员如何在多媒体平台规范自己言论的讨论热点,本次活动结合这一问题展开相关讨论,旨在引导研究生党员关注时事问题,提升对网络舆情的判断能力,在网络平台上规范自己的言论行为,严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提高党性修养与自律水平。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2016年3月9日下午4点,将军路校区6103教室

三、参与人员

民航学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

四、活动形式与内容

活动包括以下内容:

1、结合相关历史资料,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主要内容,讨论学习该著作在当下的现实意义;

2、针对近期社交网络上的相关事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党员自律行为规范,分“党员有话可以说”、“党员有话怎么说”、“党员有话好好说”三个部分,探讨党员应如何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规范自身的言行,在网络舆论面前保持正确清醒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党员代表针对该讨论主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并谈谈如何将此付诸于实际行动。

3、观看相关主题影片,进一步了解党建历程,重温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让大家了解誓词背后的深意,坚定大家发扬和传承党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坚定提升自我建设水平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