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管理文件--

二〇一四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办法

作者: 访问量:375发布时间:2013-09-30

一、培养目标

    贯彻“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原则,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招生人数

2014年我校拟招收博士生370名左右(含直接攻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和普通招考)。各学科专业实际录取人数将根据初试、复试情况作相应调整。

招生目录中学科代码第五位为“Z” 表示为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专业;第五位为“J”表示交叉学科,代码前四位为交叉学科所涉及一级学科代码,第六位为顺序号(从“1开始顺排)。

 

三、学习年限:34年。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通过标准,同时修完硕士生学位课程);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4.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五、报名

1.报名时间:20131111130

2.报名方式:考生登陆http://222.187.120.13:9000/,按照要求认真填报报考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3.报考费:200 (考生自理)

4.报名手续: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网报成功后,交纳报考费并提交下列相关材料:

①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②专家推荐书二份;③硕士生课程学习成绩单;④硕士生学位论文摘要;⑤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专著;⑥硕士生毕业证书(复印件);⑦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⑧体格检查表(县级以上医院检查)。

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交上述的①②⑧及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英语六级证书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原件),并于近二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等相关报考材料。

应届硕士生的硕士学位论文摘要、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在入学报到前补交。

5.请考生持本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于考试前一天到我校明故宫校区综合楼519室,领取准考证;

6.上述材料不全者不予准考。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弄虚作假者取消考试资格、入学资格和学籍。报名交费后,不办理退款手续。

7.网上报名截止一周后,考生可在网上查询本人是否取得准考资格。

 

六、考试

1.考试日期:2014389

    2.考试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

3.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初试的笔试科目中,每门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凭加盖研招办公章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复试以面试为主,同时进行外国语听力测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时间、地点将在初试成绩公布后,由相关学院确定并通知。复试报到时每位考生向所报考学院缴纳复试费80元并验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

4.同等学力者在初始成绩合格后,还需加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所报考学科、专业的两门硕士学位课程。加试科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录取

符合我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初试、复试达到我校研究生院及招生学院规定的要求,综合考察其平时学习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宁缺毋滥。非定向考生在拟录取资格确定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档案调转手续。经审查合格,发给录取通知书。未按规定办理档案调转手续和档案政审不合格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定向就业考生,须在录取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在职考生在报名时须征得所在单位的同意,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录取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录取考生于2014年秋季入学。报到时须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和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八、说明

1.按照国家政策,从2014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实行收费制度。学校将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的规定收取学费,同时向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博士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发放国家助学金。在修业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评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学校、学院为研究生设置的奖助学金。学校、学院和导师为研究生设置助教助管助研岗位(统称为三助岗位),承担三助岗位的研究生,可以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

2.考生在报考前请与拟报考导师取得联系,了解该导师当年的招生计划情况。

3.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原则上只招收其所在单位定向培养的博士生。

4. 我校将在2014年招收的博士生中选拔优秀者,作为公派国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对象培养,学校将为选派对象提供免费英语培训。派出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办法”进行。有意申请国外联合培养的考生,报名时请在备注栏内注明“申请公派国外联合培养”。各学院选拔名额见《201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5.报考专业、报考导师等报考问题咨询,请直接与报考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联系,导师个人信息请在研究生院网站(导师队伍)查看。

6.2014年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

.报考材料寄送至报考学院,通讯地址:

11-5院、15院、16院寄送到:

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16

26-10院寄送到:

南京市江宁区胜太西路16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学院办公室  邮政编码:211106

特别提示:

外地考生如函寄,必须以挂号信或者EMS寄送,快递邮寄拒收。报考费可通过邮政局汇款并在汇款单上注明博士报考费和考生姓名,邮寄送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九、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1.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页(www.graduate.nuaa.edu.cn),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将及时在该网页公布。

2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5)84895721             自动传真:(025)84891419

电子邮件:nuaayzb@nuaa.edu.cn

地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16 

3.各招生学院咨询电话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咨询电话

001             航空宇航学院            025-84891274

002             能源与动力学院          025-84890520

003             自动化学院             025-84890132

00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025-84892852

005             机电学院               025-84892552

006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025-52112917

007             民航学院               025-84893552

008             理学院                 025-52113709

009             经济与管理学院           025-84892974

01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025-84893152

015             航天学院               025-84892805

01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025-84892830

分享:
友情链接
网站说明